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5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林波、雍梅、章文风、董清、冯建淮、陈秉鑫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维林、县政协副主席殷建春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镇街、部门和国资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15项议题的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各项议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深入探讨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关于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后,朱海波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对标工作要求再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一场事关执政基础、治乱兴衰的战略性、全局性举措,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这场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专项斗争的系列工作部署,把政治导向贯穿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专项斗争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二是要重拳出击,聚焦重点环节再攻坚。当前,要紧扣“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坚持打准、打狠、打透,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努力实现治标治本、长治久安;要坚持以“黑恶积案清零”为目标,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集中优势警力、重点攻坚突破,力求人不漏罪、罪不漏人、一网打尽;要密切关注网络空间等新兴领域,对互联网金融、网络自媒体、“软暴力”等新型涉黑涉恶犯罪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三是要通力合作,确保斗争成效再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面广、系统性强,责任落实是关键。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党政齐抓、以上率下,自觉履行和承担好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共同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协调、部署推进、政策指导、督导检查等职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听取各镇街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案的汇报后,朱海波指出,人命重于一切,建设镇街应急救援队伍是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必然需要。今年以来,随着省内外一些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对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镇街领导干部务必要重视这项工作,在县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落实人员、装备和经费保障,强化队伍管理和培训演练。

  在听取有关2019年教育装备提升资金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强调,要以为下一代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工作导向,认真了解孩子们的切身需求,配齐配足设备设施。

  会议还研究入江水道朱楼水源地达标建设方案、盱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塑料产业园合作协议事项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