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6  字号:[ ]

  4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四次常务会。林波、雍梅、章文风、董清、陈秉鑫、桑荟、王西成、于立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思为、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列席会议。

  在听取出台《盱眙县重残、重病等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试行办法》有关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表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残、重病等困难群体是重点和难点。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提高标准,扩大救助兜底保障的范围,确保因病致贫和返贫的建档立卡户全部出列,助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

  就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朱海波指出,近段时间,安全生产成为“高频词”,省内外多地接连发生多起重大群死群伤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的警钟。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期,习总书记等中央和省市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国务院安委办及省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下发文件。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部署,按照要求,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高度关注事故易发、多发、频发的领域,多到一线走一走、看一看。

  在听取2018年全县稻谷收购环节补贴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说,对稻谷收购环节给予补贴,是江苏在全国的创新做法,旨在鼓励粮食企业优质优价收购。希望相关单位认真抓好落实,保证补贴政策产生最好效果,有效助推全县稻谷生产规模化发展,助力虾稻共生种养模式的扩面提质增效。

  会议还听取了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事项、与市水投合作投资建设三滩居民迁建安置小区事项、2018年度生态红线补偿专项资金实施项目方案等议题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