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6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3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林波、雍梅、章文风、陈秉鑫、桑荟、王西成、于立忠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维林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海波指出,铁山寺森林公园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是我县乃至淮安市生态资源、自然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保护好铁山寺森林公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决做好本职工作,立足自身发展需要,从长远的角度做好《铁山寺森林公园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要把各部门提出的问题汇集成书面材料,让立法团队和人大常委会的相关领导了解地方的实际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朱海波强调,要充分利用此次立法机会,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认真做好与市级部门的对接沟通,为铁山寺自然资源保护提供强劲有力的支撑。要与总体规划相对应,进一步理清思路,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四至”明确,通过此次编制,从市级层面对铁山寺森林公园的保护进行定性定位,有理有据地统一设置好水域、林地、湿地等保护条例。要管控有度,在《条例》成型之前全面做好与立法团队的对接工作,从现实和实际操作的角度考虑问题,使《条例》更具有可操作性。

  会上,立法团队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汇报《铁山寺森林公园保护条例》(讨论稿)有关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铁山寺森林公园保护条例》(讨论稿)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