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3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林波、雍梅、董清、陈秉鑫、桑荟、王西成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县政协副主席殷建春列席会议。

  在听取《关于扶持商业服务类城建项目及建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起草情况有关事项汇报后,朱海波指出,商业服务类城建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品质的必需配套,对加快建筑业发展、带动城乡建设、吸纳就业、增加税收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去年11月,本着扶持商业服务类城建项目建设、加快建筑业发展、鼓励企业贡献税收的原则,县住建局等部门结合县内相关政策及其它地区经验,启动研究制定了《关于扶持商业服务类城建项目及建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征求了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实施意见》实施后将对全县城建服务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和提升作用。

  在听取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情况有关事项汇报后,朱海波指出,开展清理整治“大棚房”工作是党中央落实土地管理基本国策、维护土地保护基本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中央、省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3月底是中央、省市明确的整治结束节点,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严格落实责任、通力合作推进,确保我县“大棚房”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为省市复核验收做好准备。

  会议还听取了天泉湖周边新建矿泉水厂,光大生物能源(盱眙)有限公司二、三期供热管网工程补贴资金,全县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承办淮安市第六届中小学体育艺术文化节开幕式活动资金情况,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盱眙基地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并逐一讨论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