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林波、雍梅、章文风、董清、冯建淮、陈秉鑫、桑荟、王西成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维林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统计局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后,朱海波说,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为我们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增强贯彻落实上述三个文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统计改革,依法依规统计,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严格按照《统计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从制度上、工作上鼓励创新、支持改革、规范统计,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规范性、真实性、科学性,特别是要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全县统计工作水平。

  在听取2019年预算安排有关事项汇报后,朱海波指出,编制好2019年全县财政预算,对于做好全年财政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预算编制为契机,突出绩效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要强化预算激励约束,深化预算执行结果与部门预算安排挂钩机制,不断提高全县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在听取了盱眙县2018年稻谷规模生产补贴实施方案有关事项汇报后,朱海波强调,实施稻谷规模生产补贴是中央引导农业规模经营、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财政局要会同农委、商务等部门认真制订方案,要结合我县实际,将补贴发放工作和推动虾稻共生提质增效扩面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政策叠加效应,更好地引导支持全县虾稻共生模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研究审议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天泉湖镇部分村组农户土地确权事项、《盱眙县2018~2030年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解决2019年教育资源预警建设问题等情况汇报,并逐一讨论会办。

  在县政府十七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后,还召开了县政府党组会议,会上,朱海波就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