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二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二十次常务会议。刘建功、雍梅、章文风、董清、冯建淮、陈秉鑫、桑荟、王西成、于立忠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县政协副主席殷建春列席会议。有关镇(街道)、部门和国资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地方政府隐形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精神。朱海波指出,加强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中央对此高度重视。要充分认清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按照全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地方政府管控债务规模、规范债务管理、防范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依法健全政府举债融资机制,依法治理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积极做好一般预算的安排、土地退让金的比例、平台的经营收益工作,认真把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控新增债务,加大对项目建设的管控力度和监督力度,尤其对政府性投资项目要从严把关,切实防范债务逾期。要瞄准化债目标,加快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步伐,依法合规拓展融资渠道,筹措更多利息低、期限长的资金,切实提高化债能力。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正确处理好举债与发展、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严守政府债务“红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盱城街道2017年棚改奖补资金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指出,棚户区改造工作意义重大,我县城中村面积很大,但居住条件一般,要结合实际,减少陈量,进一步提高群众居住环境的舒适度,把更多的空间留给群众。


  就天使基金投资项目有关事项,朱海波要求,要严格把关、敢于支持,大胆突破、以诚待人。我县工业基础薄弱,科技增长型企业和创新服务类企业是我县工业发展的突破口,对这类企业要有足够的胸怀、足够的宽容和足够的耐心。要加大此类基金的总量和使用力度,更好地扶持项目,助推我县经济又好又快持续发展。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还共同讨论了2018年度县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方案,确权登记颁证项目县级配套经费,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升级建设资金,洪泽湖东部湿地保护区、陡湖湿地保护区和洪泽湖桥口引河水源地网围拆除工作,威盛电源增资扩股,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城区公益性公墓葬费和管理费收费方案等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