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  字号:[ ]

  10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十九次常务会议。刘建功、雍梅、董清、冯建淮、桑荟、王西成等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列席会议。有关镇(街道)、部门和国资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县属国有企业对外投资、担保、借款等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指出,加强国有公司资金监管,既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需要,也是保障国有资金安全的需要。2017年11月,在十七届十次常务会上,我们研究了《关于加强国有平台公司资金管理的建议》,对各国有公司资金使用监管提出了严格要求。今年3月,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盱眙县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盱眙县国有企业资金管理办法》,对国有企业资产和资金管理进一步明确了要求。财政局(国资办)要对县属国有企业对外投资、担保、借款等行为的相关规定进行再次重申,明确任何个人、任何单位不得以个人决策代替集体决策,不得以个人批示代替决策程序,将国有公司资金违规对外投资或出借,必须履行法定程序,确保国有资金使用合法、规范、安全。


  在听取了2018年省、市财政扶持经济薄弱村资金实施项目情况汇报后,朱海波说,为加快扶贫资金使用,推进脱贫攻坚,省定重点经济薄弱村发展集体经济项目资金280万元和市经济薄弱村专项扶贫资金120万元,分别由鲍集镇沈集村、新迁村和桂五镇山洪村、藕塘村共同申报,全部投入天源(观音寺)养殖小区项目。市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20万元由管仲镇和鲍集镇分别申报,用于购置门面房项目和现代化养鸡项目。市重点经济薄弱村发展资金100万元由管仲镇和天泉湖镇分别申报,用于购置门面房项目和天源(观音寺)养殖小区项目。


  在听取了永钢集团在盱眙马坝现代物流园设立商贸公司协议有关事项汇报后,朱海波强调,马坝镇具有良好的现状基础和区位优势,很有潜力把物流园做成特色产业,全县上下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帮助马坝镇把物流产业做大、做强,打造马坝镇特色产业。马坝镇和管仲镇要联合起来做好资金的监管,并确保当年获得的扶持资金在第二年年底前全部投资完成,确保物流园建设的速度和效率。


  会议还听取了盱城街道2015年巷道改造及城建项目建设补助资金、宣化路和虎宣路两个地块房屋征收、江苏绿艺园生态农业开发项目会办、洪泽湖东部湿地网围拆除工作经费、天生服装二期厂房质量安全情况和加固维修方案等议题的汇报,并逐一讨论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