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  字号:[ ]

  9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十八次常务会议。林波、刘建功、董清、冯建淮、陈秉鑫、桑荟、王西成、于立忠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思为、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应邀列席会议。有关乡镇(街道)、部门和国资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2017年度镇村公交补贴款相关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指出,今年,全县将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交通局要结合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强化系统思维,注重无缝对接,进一步做好全县镇村公交工作,不断提高镇村公交上座率、使用率、满意率,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听取了全县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汇报后,朱海波指出,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是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有效改善我县道路客运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乱象。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协同机制,实现常抓不懈、常治长效。


  在听取了调整部分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的情况汇报后,朱海波要求,扶贫办要发挥牵头职能,各相关镇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已经明确的扶贫资金项目,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切实让扶贫资金发挥作用、早见效益,坚决避免扶贫资金沉淀,以及使用进度滞后等问题的发生。


  在听取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事项的汇报后,朱海波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国情国力调查,对准确掌握经济实情、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统计局要认真开展好这项工作,与县内相关媒体单位对接,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镇街要加强统计人员配备,保证人员稳定和工作连续性;财政局要及时将年度预算中剩余的经费及时拨付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财政历年债权“借改拨”、部分林场社区居委会更名、成立江苏盱眙龙虾创业培训有限公司、三河农场医院改革、同创新城项目配套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并逐一讨论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