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7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5月26日,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秉鑫,以及朱云亮、陈俊、夏嫣、王静、张鹤鸣等领导参加会议。

20230526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1.png

  就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孙志标强调,要锚定目标强信心。切实把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好转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扛起使命勇担当,咬定目标不动摇,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制约问题,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快推进。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的工作思路,强化产业支撑,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优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始终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成长。要担当作为保稳定。持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统筹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安全安定的发展环境。要超前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为推动盱眙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20230526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2.png

  就学习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府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简政放权。自觉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持续推进审批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以政务环境最高标杆打造营商环境最佳口碑。要强化权力监督约束,让铁规铁纪成为政府系统工作人员的自觉遵循。要坚持过紧日子思想,真正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要严惩不正之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加强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国有企业投融资、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推广落实事前容错备案和容错纠错制度,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充分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5月26日,县政府十八届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宣贯解读《江苏省消防条例》,听取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县委常委会成员、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各镇街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

20230526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3.png

  县长孙志标,以及陈秉鑫、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陈俊、夏嫣、张鹤鸣等领导出席会议。雍梅、王静等领导列席会议。
  就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提高监管水平。紧紧围绕“四个最严”要求,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把严而又实的管控贯穿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始终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的底线。要细化目标任务。围绕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逐一对照各项考核指标,认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细化目标任务,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力查漏补缺,确保我县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全程监督管理的工作机制,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到每个主体、每个人头、每个点位、每个细节,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宣贯解读了《江苏省消防条例》,会议强调,要注重宣贯结合。各镇街、部门要积极面向各类群体开展宣贯教育,对消防安全责任、消防组织、火灾预防、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分析解读,进一步明确政府、单位和公民的消防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要提升安全水平。围绕《条例》贯彻实施,进一步理清理顺消防工作机制,细化实化火灾防范措施,抓细抓好“九小场所”等攻坚整治,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推动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织密消防网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消防队伍作战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镇街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全县重点房屋开展全覆盖、拉网式、起底式排查,建立健全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清单,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区。行动上要迅速有力。各镇街部门要认真对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求,确保做到清单管理、动态销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特别是列入整治的经营性自建房,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该加固维修的加固维修,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依法拆除。责任上要严格严明。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全面统筹推进排查整治。住建部门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查指导作用,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县各有关部门也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常态化做好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监管,确保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围绕《县委常委会成员、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各镇街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按照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摄影:马丁 融媒体记者: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