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12月17日,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十次常务会议。陈秉鑫、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陈俊、夏嫣等领导出席会议。葛天成、陈健等领导列席会议。

IMG_9188.PN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盱眙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冲刺当前,进位争先。要牢固树立抢的意识,拿出争的行动,围绕“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追求,深入推进“决战二十天 冲刺保全年”决战行动。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以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超前考虑,谋划明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研究,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细化重点任务,攻坚重大项目,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从严,正风肃纪。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政治监督、纠治“四风”、惩治腐败、深化治理上持续用力,努力营造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IMG_9189.PNG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食安为本工作理念。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把握重点难点,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要紧密围绕“四个最严”的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紧抓重点品种,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织密织牢食品安全的“防护网”。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食品安全坚实防线。要压紧压实镇街属地、市场监管、企业主体“三大责任”,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监管并举、全程监管和重点整治兼顾,全力筑牢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会议听取了《盱眙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有关事项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及有重大影响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盱眙县2023年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计划有关事项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基,争取更多的环保专项资金支持。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方案,建立机制,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程项目加快推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