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八届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10月29日,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九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度民生实事进展、盱中振兴等方面情况的汇报,研究出台《关于聚焦乡村全面发展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的实施方案》《盱眙县2022年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陈秉鑫、葛勇、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陈俊、夏嫣、张春林等领导出席会议。章文风、王静等领导列席会议。

20221031县政府十八届九次常务会议召开1.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坚决兑现好向全县人民作出的承诺。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政治担当、最严的政治纪律,严肃对待各类民生问题,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成效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对标找差,形成制度化成果。要加强督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验收不过关不放过,用心用情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1031县政府十八届九次常务会议召开2.png

  会议听取了关于盱中振兴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盱中的发展,在资金、人才、设施等多方面予以支持保障,为盱中振兴提供了良好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盱眙中学要坚持以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为引领,积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支持,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办学设施条件,坚持做到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和培优争先突破“两手抓”“两手硬”,勇攀高峰,奋力开创盱眙中学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盱眙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出台《关于聚焦乡村全面发展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的实施方案》《盱眙县2022年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住房条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任务,也是扩大内需、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一轮农房改善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农房改善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就出台《盱眙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会议强调,行政许可是政府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手段。各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高度重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细化方案、建立机制,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就盱眙县城市更新空间品质提升战略与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和城市更新,全力做好盱眙城市特色风貌塑造,提升城市空间品质,不断增强盱眙的城市综合竞争力。要优选设计团队,高标准、高品质开展城市空间品质提升计划编制工作,确保盱眙城市建设在全市创特色、走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发建设等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