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9月29日,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八次常务会议。陈秉鑫、葛勇、朱云亮、陈俊、夏嫣、孟庆祝等领导出席会议。王静、张士柱等领导列席会议。

20220930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八次常务会议召开1.pn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把安全生产作为“压倒性”的任务来抓。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做好城镇燃气、危化品、建设工程、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企业本质安全标准化建设,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20220930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八次常务会议召开2.png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设区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聚焦二十大。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要慎终如始防疫情。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要按照“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决胜当前、决战全年,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要千方百计惠民生。要坚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推动社保费减免、稳岗返还等惠企利民政策直达企业、直达群众。要坚定不移保稳定。要坚持分类精准施策,深化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和金融风险,保持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的深化提升之年和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近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要求,守牢安全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吸取过往事故教训,以经营性自建房屋为重点,扎实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行动上要扎实深入。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以经营性自建房、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自建房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力度、过细摸排。责任上要压紧压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

20220930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八次常务会议召开3.png

  会议听取了出台《盱眙县县级政府性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管理办法》有关事项汇报。会议强调,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风险共担、风险补偿、绩效考核等配套政策,构建政策性担保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机制,切实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和抗风险能力,着力为全县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更优质的融资担保增信服务。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