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八届七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8月31日,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七次常务会议。陈秉鑫、葛勇、周海洋、张远涵、夏嫣、孟庆祝等领导出席会议。葛天成、朱正荣等领导列席会议。

20220901县政府十八届七次常务会召开1.jpg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要始终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跟踪调度,奋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全省平均水平,走在全市前列。要持之以恒抓项目。要强化项目攻坚,充分发挥产业项目稳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聚焦重特大项目突破成势,做到项目招引再发力、项目建设再加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综合施策促消费。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和省市有关促进消费恢复发展若干政策,充分发挥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千方百计惠民生。要坚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社保费减免、稳岗返还等惠企利民政策直达企业、直达群众,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多措并举保稳定。要围绕“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认真落实“138”快推快查快管机制,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战转换能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20220901县政府十八届七次常务会召开2.jpg

  会议学习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好“放”的文章。要进一步清理行政职权事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各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再简化,合理降低准入门槛,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大“管”的力度。要更大力度提升监管效能,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推进审批与监管无缝衔接。要提升“服”的品质。要更大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严格值班制度。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压紧压实值班责任。要坚持质效并重,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要坚持把时效性作为信息报告的“生命线”,认真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程序和规范,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早处置。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保障。要强化值班人员业务培训,优化值班工作保障,不断改善值班人员的工作环境和休息条件。确保应急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县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全面整改。要进一步落细地方政府储备粮政策,加快推进国有粮企改革,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粮食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全面落实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任务,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守住人民群众的“米袋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李淼 王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