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八届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8月20日,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六次常务会议。陈秉鑫、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夏嫣、张春林等领导出席会议。章文风、朱正荣等领导列席会议。

IMG_5995.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IMG_5996.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深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宣传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为盱眙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凝聚强大力量。要狠抓贯彻落实,充分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在“勇挑大梁”中体现盱眙担当、作出盱眙贡献。

  会议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促发展。始终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聚焦重特大项目突破成势、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百企纾困解难”活动、稳步提升外资外贸、持续释放消费潜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推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和全省平均水平,努力为淮安在全省勇挑大梁作出盱眙贡献。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坚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优化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着力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列出的45件民生实事,切实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同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努力以党政机关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要坚定不移保稳定。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金融和债务风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问题楼盘化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扎实做好防汛防旱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努力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市政府主要领导来盱调研产业项目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清非常之势,全面提振项目攻坚精气神。深刻认识加快项目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和举措,在对标找差中解放思想,在补短强特中紧张快干,在创新实干中比学赶超,实实在在地抓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优质产业项目的加速集聚推动发展加快转型、综合实力不断壮大。要下足非常之功,奋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突出主攻方向、把握关键环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十二条”、招商集团以及各驻点招商局的作用,围绕“两高两新”产业,深入推进平台招商、以商引商,全力招引一批科技创新能力高、生态环保门槛高、亩均产出效益高的“三高”型项目。要担当非常之责,着力汇集项目攻坚凝聚力。进一步强化“一分钟也不能虚度”的紧张感,增强继续在全市重大项目攻坚中扛旗夺标的使命感,自我加压,大干快上,确保三季度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争取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的各项措施要求,以严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责任落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突出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确保工作走深走实。各单位和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推动各类信访问题及时妥善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十四五”时期,是盱眙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南京都市圈、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交汇。要准确把握自身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依托现有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交通区位等优势,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打造苏北桥头堡、高质量跻身全国百强县和建成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研究了《盱眙县县城城镇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有序推进。抢抓国家大力支持都市圈建设的历史机遇,借势南京都市圈这个大舞台,争取政策支持,推动盱眙至南京市域郊铁路早日纳入上级交通规划,加强与南京的直联直通,提升盱眙发展能级,完善城市功能。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深挖盱眙本土特色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龙虾、凹土、新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凸显县城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的主体功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全面带动乡村振兴。要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各镇街、部门在项目谋划、储备、实施过程中,切实做到严防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防“大水漫灌”、严防“半拉子工程”、严防“大拆大建”、严防“贪大求洋”等五个“严防”,同时,牢牢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守住历史文化根脉,建设真正“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县城。

  会议还研究了盱眙县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运营、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