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IMG_5277(20220718-085933).JPG

  7月16日上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八届五次常务会议。陈秉鑫、周海洋、朱云亮、夏嫣等领导出席会议。葛天成、王静等领导列席会议。

IMG_5278(20220718-085938).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重要战略意义、实践规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治港方略,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主权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科技创新。对照淮安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要求,结合盱眙自身实际,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全力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全面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要聚力产业转型。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大对“两高两新”产业的支持力度,做好智转数改系列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要统筹发展安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给种粮大户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民生福祉,统筹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化解重大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努力让盱眙生态环境更加秀美,环境指标持续向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粮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细化落实举措,进一步完善我县种植业发展、种业振兴等相关规划,坚定不移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守住人民群众“米袋子”。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淮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国家和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做好为企纾困解难工作,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要持之以恒推动产业强县。要坚持产业强县不动摇,结合盱眙实际,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切实发挥“一把手”一号招商员作用,不断提升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水平。要强化内部挖潜扩量,着力培育一批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要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和培育力度,加快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要全力推动盱眙龙虾二次创业,以盱眙龙虾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县现代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要更大力度建设山水名城。充分发挥和利用好盱眙作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县的政策机遇,着力补齐城乡建设短板,实现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要持续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令人向往、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抢抓宁淮合作和南京都市圈等战略机遇,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谋划、对接和争取工作。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严守生态底线的硬杠杠、落实生态保护的硬责任、握紧铁腕治污的硬拳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推动各类生态环保问题整改销号。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压实责任抓好信访维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盱眙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因素。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盱眙高质量发展最浓底色。

  会议听取了《关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中推行并联审批和容缺审批的指导意见(试行)》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职能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中积极推行串联审批改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容缺办理的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优化再提速,为市场主体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全县乡村旅游民宿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县旅游资源优势,规范民宿行业管理,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乡村振兴、民生实事、招商引资等相关事项。(融媒体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