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八届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5月28日,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四次常务会议。陈秉鑫、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陈俊、夏嫣、孟庆祝等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梅、县政协副主席陈健列席会议。

IMG_4417(20220530-09203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着力抢抓国务院6方面33项措施的政策机遇,认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正增长、稳增长,为实现二季度“双过半”、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抓牢重点难点,落细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目标要求。要围绕稳住经济大盘要求,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稳主体、坚定不移保民生、持之以恒保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以超常规的措施实现超常规的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凝聚稳住经济大盘的攻坚合力。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以“点”上工作提标提速助力全县“面”上工作提质提效;镇街、部门要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奖惩兑现,在全县上下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鲜明导向;要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收支管理。

  会议听取了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思想再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以经营性自建房屋为重点,扎实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杜绝类似坍塌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行动再深入。在前期排查基础上,以经营性自建房、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自建房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力度、过细摸排,坚决消除建筑领域各类风险隐患。要责任再压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住建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城管、教体、公安、民政、商务、文旅、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监管和排查整治责任,确保不留盲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三区三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强化战略引领。围绕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围绕盱眙发展目标定位,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重点片区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以及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持续优化建设用地、农业用地、生态用地的结构和布局,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规划编制成果。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优先次序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守牢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底线,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体系。同时,要以此次划定为契机,把近期以及“十四五”期间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等及时纳入规划之中,做到“一张图”管控,让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盱眙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推进。已经成立的“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班,要结合前期成果,指导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划定方案,并积极做好省市对接协调工作,切实保护盱眙发展利益。各镇街、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为盱眙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空间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决心要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加强城市管理作为盱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围绕“干净、整洁、有序”管理目标,认真落实“六化四高”要求,切实提升城市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工作要实。要聚焦难点问题、考评标准和关键区域“三个重点”,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攻克城郊接合部、城乡道路管理、背街小巷秩序混乱、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低、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难点、痛点和堵点。责任要严。各镇街和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也要密切配合、共同扛责。主要领导要一线部署、一线推进,定期会办解决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中的重大问题。要建立问题交办督办机制,以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体制机制推动盱眙城乡面貌不断变靓变美。

  会议还研究修订了《扶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实施办法》《盱眙县工业企业招商引资扶持政策》;研究了2022年度开放型经济指标考核办法、成品油非法经营整治工作方案、盱眙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项目等有关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