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八届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4月9日上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首季“开门红”指标推进、民生实事等相关工作。陈秉鑫、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陈俊、夏嫣、刘军洲等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海梁、县政协副主席王静列席会议。


IMG_3440(20220410-13544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守牢安全底线。各镇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以更严举措落实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要求,抓细抓实市对县22项重点工作和我县深化提升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的50项重点任务,坚决打好收官战。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抓好省市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问题按期整治到位。要以更强担当凝聚强大合力。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履责,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各企业要切实担负起自身的主体责任,努力以安全生产高水平护航盱眙跨越发展高质量。

IMG_3441(20220410-135454).JPG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和上级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当前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细抓实问题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从严从快,对上级交办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落实。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攻坚办要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进度滞后、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就首季“开门红”指标推进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指标推进。认真盘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统计部门要做好指导。要重点抓好排名靠后指标,确保迎头赶上。要强化项目攻坚。进一步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全力实现项目“突破成势”目标。着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开展“云招商”“云签约”等活动。全力推进一季度申报开竣工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市对县项目盘子。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住“基本盘”。要强化向上对接。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各负其责、抓紧行动,确保我县一季度各项工作在全市目标考核中再上台阶、再进位次。

  就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用好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就“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营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就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民转公”工作,会议指出,义务教育“双减一规范”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未来,而且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因校制宜,分类施策,全力以赴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民转公”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等相关事项。(融媒体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