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八届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27日,县政府十八届一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孙志标,以及陈秉鑫、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陈俊、夏嫣等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梅、县政协副主席陈健列席会议。

IMG_1754(20220128-092253).JPG

  就学习省人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拿出跨越赶超的干劲和举措,攻坚克难、团结拼搏,努力在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出盱眙贡献。要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跨越赶超”新使命,对今年全县、镇街、部门的预期目标、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进行再明确、再完善、再分解,确保主要预期目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重点工作谋划彰显盱眙特色亮点。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跨越赶超篇章。围绕全年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谋深谋实抓手载体,创造性推动“防疫情、强产业、兴城市、优生态、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折不扣把上级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坚持把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坚决兑现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

IMG_1755(20220128-092258).JPG

  就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意见(试行)和《盱眙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十二条》,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项目攻坚的关键前提。近期,县纪委监委围绕企业诉求,在征询客商、镇街和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12条意见和《盱眙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12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精心精准精细为企业服务。

  就2022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业企业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兑现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压舱石”。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要抓住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超前眼光和战略眼光来谋划项目建设,抢抓机遇,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持续掀起重特大项目招商引资热潮,不断规范项目优惠政策兑现流程,更好助推全县重特大项目攻坚。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现代服务业规划、开发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农房改善进城入镇购房补贴和契税返还优惠政策、创建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县专项经费等有关事项。

  此外,就加强政府班子建设,会议从锤炼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厚植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构建团结协作的生动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以更好状态抢抓首季开门红、以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以更高警觉维护安全稳定、以更优服务保障民生需求,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