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5日上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省统计局相关文件,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审议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内容;听取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编排、全县2022年县级重大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编排等情况汇报。陈秉鑫、陈劲松、雍梅、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孟庆祝、许明等领导出席会议,葛天成、张瑞晴等领导列席会议。

IMG_1389(20220106-092528).JPG

  就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一项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前期,我县召开了原四套班子老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专题会,并书面征求了镇街、部门和在职县处级领导意见,起草组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吸收借鉴相关讨论意见,反复打磨推敲,精益求精修改完善,确保报告更好反映人民意愿,更好顺应人民期盼,更好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展。

IMG_1390(20220106-092538).JPG

  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的相关工作建议,会议强调,征集筛选好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县政府办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按要求报常委会审议后提请人代会票决实施。民生实事承办单位要提前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逐一明确目标任务、序时进度、责任分工,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民生实事如期高质量完成,不折不扣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

IMG_1391(20220106-092544).JPG

  就2022年县级重大项目和政府投资计划,会议强调,重大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是稳投资、促增长的重要支撑,策划、储备、实施好2022年重大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对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积极研究政策、主动向上争取,全力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盱眙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初步安排建议方案;《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融媒体记者 王塑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