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0月15日下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第五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土地执法、综合医改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陈秉鑫、陈劲松、雍梅、周海洋、张远涵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葛天成、张瑞晴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IMG_1616(20220121-093053).JPG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江苏省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盱眙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指出,近期,省委巡视组对粮食工作进驻我县开展巡视,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责尽责,不折不扣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我县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粮食安全。

IMG_1617(20220121-093058).JPG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究,切实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注重强基固本,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强化业务培训,增强统计质效,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真实准确、客观全面报送统计数据的责任感。

  就落实全省严格土地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土地执法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理,切实守牢耕地红线;建立长效机制,始终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积极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建立严管控、严整治的日常执法监管机制;聚焦问题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违法用地“清零”行动,同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强化动态巡察,切实把土地执法工作抓出成效、抓出实效。

  就落实全市深化综合医改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全力攻坚突破,确保完成年度各项改革任务;要创新思路、勇于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深入对标找差、加快补短强弱,积极探索出破解改革难点、堵点、热点问题的新途径;要形成合力、务求实效,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确保综合医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听取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后,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根据各自担负的职责和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健全领导机制,高位谋划推进;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盱眙县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等其他有关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