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8月12日下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听取县疫情防控和应急能力处置提升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洪泽湖“百里画廊”盱眙无堤段建设工程、大云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等有关事项。陈秉鑫、陈劲松、雍梅、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等领导出席会议,葛天成、陈俊列席会议。

IMG_9341(20210813-091616).JPG

  就学习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是在淮安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科学应对新一轮突发汛情疫情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IMG_9342(20210813-091623).JPG

  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按照市委全会安排部署,结合盱眙实际,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担当,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盱眙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学思践悟、真抓实干,确保盱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全力推动盱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IMG_9343(20210813-091629).JPG

  在听取疫情防控和应急能力处置提升有关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虽然盱眙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平稳向好的态势,但全县上下依然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要始终绷紧防控之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懈怠情绪,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坚持“五不”标准,围绕11大类180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开展自查,既要达标,更要达效。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进程,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种尽种,按期完成省市下达的接种任务。

IMG_9344.JPG

  在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都是底线工作,一稳皆稳、一失皆失,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处置,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责任不脱节、防控无死角。

  会议原则同意了关于洪泽湖“百里画廊”盱眙无堤段建设工程有关事项,并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洪泽湖“百里画廊”盱眙段工程建设,各相关镇街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规划设计、土地征收、资金保障等工作,力争早日把“百里画廊”规划蓝图变为现实模样。

  会议原则同意了关于大云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有关事项,并强调,做好大云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既是传承盱眙千年历史文化的现实需要,也是对外展示盱眙城市形象、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加快推进工作落实,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事项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核拨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四好农村路”和县道101盱马路改造项目资金等有关事项。

  会上,就进一步加强政府领导班子建设,孙志标从要在政治建设上站到新的高度、在担当履职上展现新的作为、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在服务群众上取得新的成效、在作风建设上绽放新的气象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他要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好的精神、好的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加强自身的建设,持续增强政府班子集体的执行力、落实力、引领力,展现新的气象、干出新的作为。(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