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府常务会

信息公开

县政府十七届四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7月8日下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四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盱眙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盱眙县重大项目“一站式”审批代办工作暂行办法》、增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等19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波,副县长雍梅、章文风、周海洋、陈劲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思为、县政协副主席陈俊列席会议。

IMG_8727(20210709-090322).JPG

  就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会议指出,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牵头部门要继续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强化保障,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2021年度民生实事任务。要认真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规划,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县效能101中心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实事如期完成,坚决兑现好向全县人民作出的承诺,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IMG_8728(20210709-090328).JPG

  会议原则同意了县行政审批局提出的《盱眙县重大项目“一站式”审批代办工作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深入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招商我行、难事我办”的盱眙营商环境特色品牌,努力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帮办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会议原则同意了县城管局提出的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运营及相关服务采购事项。

  会议指出,要加快实现县域范围内餐厨垃圾统一收运、集中处理,全力化解因餐厨垃圾衍生出的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等问题,进一步保护好盱眙的绿水青山。要加快工作进度,规范项目管理,提高效率,加强做好项目造型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努力把我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做成示范和标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 王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