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 政策解读

信息公开

《盱眙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一、背景
  乡村振兴是“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盱眙县作为全市的农村大县,推动实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点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自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出这一战略以来,2018年中央1号文件印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我县正在有序推进,但还需要进一步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力度,强势推进,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
  二、主要内容
  通过打造黄花塘革命老区、全域文化旅游特色区、西南岗等重点扶贫片区、宁淮特别合作区等四个区特色品牌,推动“助推器”、“新引擎”、“信用户”、“造血池”、“便民点”等五大建设,建立金融服务“三农”贷款风险分担与补偿、平台服务、信用环境建设、差异化监管、监督评估、结果运用等六大机制,2020年-2022年,努力实现金融支农资源持续集聚、信贷投放持续增加、金融服务持续改善、金融环境持续优化,形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盱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