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公告公示

新闻频道

关于对拟上报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盱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

  根据淮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基层单位和个人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安委会分配我县1个先进基层单位名额、1名先进个人名额。结合2022年度盱眙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实绩,拟推荐盱眙县人民法院为安全生产先进基层单位,拟推荐盱眙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周伟为先进个人。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监督,现将拟表彰对象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1月31日至2月4日。对公示对象有不同意见者,请于2023年2月4日下午5:30前,当面或署名书信、电话反映。
  联系人:汤鹏程;
  地址:盱眙县宝山路3号(创客中心8楼综合协调科);
  联系电话:80979770;
  邮箱:xyxyjgljzzb@163.com;
  接待来电、来访时间:上午8:30-11:45,下午2:30-5:30
  附件:1.拟上报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主要事迹
     2.拟上报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主要事迹

  盱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31日

附件1

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主要事迹

(盱眙县人民法院)

  近年来,盱眙县法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司法保障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清醒认识经济下行压力下全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务实安全生产保障举措,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司法保障水平。
  一是加强司法政策保障,维护涉企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在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以及上级机关相关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聚焦护航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先后组织10余名法官进企业实地调研,专门出台《关于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保障县域经济安全生产的实施意见》,细化工作保障,更好服务、稳定县域、市域经济安全发展大局。
  二是发挥刑罚惩治功能,严惩危害安全生产犯罪行为。准确把握打击重点,重点惩治发生在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危害安全生产犯罪案件7件9人,同时充分发挥司法导向作用,注重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判处被告人刑罚并准确适用缓刑、禁止令、从业禁止等刑罚手段,让犯罪分子在经济上无利可图、得不偿失,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三是积极参与专项整治,依法保障行政处罚执行力度。全力参与打击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依法支持行政机关正确履职,确保重拳打击成效,2022年审结涉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行政非诉案件14件,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罚款及加处罚款共计446.1万元,牢牢守住司法最后防线,积极服务、净化经营环境,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优化便企利企机制,提升安全生产诉讼服务效能。从满足企业安全生产诉讼需求出发,优化涉企安全生产纠纷“绿色通道”机制,对涉企安全生产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的“五优先原则”,切实减轻企业涉诉负担。优化“巡回审判”入园进企机制,在常态化邀请驻盱民营企业进院旁听涉企案件庭审外,注重打通审判“最后一公里”,主动将涉企业安全生产的追索工伤医疗费等劳动争议案件庭审开设到园区、企业。
  五是延伸司法审判职能,增强企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在新安法实施及周年际,发布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获得市法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深入实施法润民企“双走进”项目,40余名法官与民营企业建立常态化挂钩联系,先后走访民营企业70余人次,组织安全生产法律体检110余场次,赠送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100余套。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放《违法风险提示函》,并针对行业监管漏洞和问题,向行政机关发出司法建议3份,及时消除了安全生产监管盲区。
  六是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态势下,在县法院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专题解读疫情影响下涉企纠纷及相关法律规定。专门发出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编制应对疫情《法律风险提示》,发布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坚决从严惩处,严防扰乱市场秩序、危害群众安全的案件发生。

附件2

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主要事迹

(周伟)

  个人基本情况:周伟,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8月出生,现任盱眙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个人主要事迹:本人从事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和事故调查工作2年多,从事局办公室工作3年多,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好、开展好。牵头开展2022年度工业企业“家家到”服务活动,组织局18个服务小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1456家工业企业进行一次大体检,逐企施策,逐企宣传,面对面地走访企业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创新宣传教育开展形式,牵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讲堂”活动。面向全县工业企业,按企业类别分班、分时进行培训,重点突出安全生产法、行业安全监管要点以及事故案例警示等三个方面。2022年度对全县600余家工业企业开展了10期“周讲堂”活动。同时抓好安全生产信息报道工作,2022年度局办公室在全国各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200余篇,营造安全发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