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公告公示

新闻频道

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来淮返淮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2022年第1号)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随着春节临近,外地务工、探亲、学生等人员返乡返城增多,人员流动愈发频繁,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现通告如下:
  一、严格来淮管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人员建议暂缓来淮返淮。省外人员及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包括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来淮返淮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淮后24小时内就近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有序流动,落实7天自我健康监测。
  二、及时主动报备。省外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淮返淮人员应提前通过“i淮安”进行报备,到淮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或入住酒店报备登记,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人员摸排。社区(村)、建筑工地、酒店等要严格落实省外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淮返淮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报告,在村庄路口、居民小区等醒目位置张贴防疫联系人(含电话),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涉农地区要组织基层网格员上门面访、电话询问,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工作。
  四、倡导就地过年。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淮”。确需出行,务必遵守相关防控政策,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淮”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预案,为留淮过年人员提供各类服务保障、关爱措施。
  五、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市民朋友应加强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出入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早就近接种。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