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公告公示

新闻频道

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各参保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21〕497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2022年度我县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在我县参加社会保险的用人单位及其职工。
  2.用人单位以2021年12月在职职工人数为应申报人数。2022年1月1日后进入单位或1月6日前离职的职工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二、申报时间
  2021年12月24日起至2022年3月6日止。
  三、缴费基数的确定
  1.用人单位以职工2021年月平均工资收入为依据申报缴费工资基数。
  2.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至四级伤残并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职工,在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标准范围内,以伤残津贴为依据申报缴费工资基数。
  3.缴费工资基数的组成按《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国家统计局令〔1990〕1号)和《关于规范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险管〔2007〕9号)等规定执行。
  四、申报材料
  1.《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汇总表》(附件二);
  2.《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表》(附件三)。
  五、申报方式
  1.已开通“网上申报业务”的单位可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报。
  2.未开通“网上申报业务”的单位可携带相关材料至县企业服务大厦社保征缴窗口办理网办注册或进行申报。
  六、工作要求
  1.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缴费工资基数的,2022年3月7日-10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该单位2021年12月缴费工资的110%确定2022年缴费工资基数。
  2.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职工本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单位为其缴纳额和职工本人缴纳额告知职工本人;每年向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通报或者在本单位公共场所公布本单位全年社会保险费缴纳人数、单位应缴纳额和实际缴纳额、职工个人应缴纳总额和实际缴纳总额等情况,接受职工监督。
  3.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同步执行。
  附件:1.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网上申报流程
     2.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汇总表.docx

     3.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表.docx

  盱眙县社会保基金管理中心
  2021年12月23日

附件1

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网上申报流程

  一、单位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办事大厅(网址: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
  二、选择单位办事-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缴费申报-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点击“申报”按钮,进入申报页面。
  三、进入操作界面后,点击“模板下载”,下载单位人员花名册,填入年度工资总额(保留至元)。填写完成后,点击“选择文件”按钮,上传单位人员花名册模板。点击右侧“材料上传”按钮, 按要求依次上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表》《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汇总表》及其他证明材料。《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表》须加盖单位公章、并经职工确认(确认方式:职工签字、职代会盖章、工会盖章、张榜公示等均可),《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汇总表》须单位法人和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花名册模板和附件材料上传成功后点击“确认提交”即可,模板的处理结果会在成功列表中显示。如果上传的数据填写有误,可以重新填写并上传,系统自动覆盖上一次上传的数据。注意:花名册模板中填写的数据必须和《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表》《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汇总表》中数据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