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官滩镇】农业发展谋规划 扎扎实实谋振兴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4日上午,官滩镇党群工作局和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了“2020年-2023年官滩镇农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会上,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维武通报了该镇前两年农业发展基本情况。按照镇党委、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业强镇、旅游兴镇、农业富民、土地惠民”四篇文章,全力实施“基层党建、核心指标、重点项目、特色农业、集镇建设、民生实事”六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特色农业创品牌”这一工作总抓手,利用国家及省市县农业政策为依托,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依照“因地制宜、自觉自愿”的原则,鼓励和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分年分步实施,全镇产业结构日趋完善,种养殖效益正在显现。


  王维武说,官滩镇持续对接农业科研院所,引进高产高效的种植品种,培育出了“眼泉湖”、“稻清禾”两个龙虾香米的品牌,打响了具有官滩特色的稻米;“霍然、霍彩、武团山、伟兵”四个草鸡及草鸡蛋品牌,拓宽了销售渠道,打响了官滩林下养殖品牌效应;霍山村农产品展销中心已建成投入运营,成品虾、熟食真空包装龙虾远销南京、常州、苏州、青岛等大中型城市,今年销售成品虾45322斤、熟食真空包装龙虾277斤,总销售额突破50万元;洪泽湖东部湿地保护区涵养林项目运行良好,一期300亩落羽杉已栽植,二期4000亩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督促施工方进场作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不久将开始栽植落羽杉;已完成“十四五期间官滩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规划”的目标,都管村、许嘴村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进场施工;武小圩万亩示范区吸纳各种项目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环境,作为官滩农业对外推荐宣传的窗口,以点带面,辐射全镇。


  人大副主席龚静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官滩镇将继续按照国家以及省市县相关政策的要求,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加快万企联万村招引力度、加快洪泽湖生态修复工程,用辛劳和汗水换来“富美官滩”的振兴。(韩雨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