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古桑街道】聚焦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社区管小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今年,古桑街道根据文明城市创建重要单元文明小区达标要求及社区管小区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实际,按照“六有”内容积极开展“百日竞赛”活动,探索社区治理模式,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建引领,构建阵地。目前,在林海港湾、御园美景、浅水湾、书香文苑等4个小区成立社区党支部,其中林海港湾小区和御园美景小区分别建设“支部引领,红色管家,三方打造,舒适农居”党群示范服务阵地,书香文苑小区建设“党建引领”党群示范服务阵地。


  打造品牌,以点带面。在辖区内3个小区投资10余万元改造建设社区管小区办公用房,形成党建、网格、综治、物业管理一体化办公场所。此外在林海港湾、御园美景小区打造“舒适农房”品牌,御园美景小区为业主提供了136.08平方米的集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室,形成了社区是我家舒适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在书香文苑小区打造“书香社区”品牌,营造社区文化氛围。


  三方融合、四位一体。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业主委员会为主体,物业公司为依托,用支部引领、业主自治、物业服务、警民协作的方式对小区进行管理。目前,林海港湾、书香文苑、御园美景社区管小区阵地建设已完成室内装修及相关宣传布置工作。


  整合资源,配套提升。磨涧社区接收林海港湾小区时,由于无人管理,小区内无垃圾桶、围栏、绿化等设施,并且无保洁员,多处路面坑洼,小区内居民苦不堪言。社区对小区路面、路牙石、进行建设和补植,对小区路灯、楼道灯进行修理和更换。物管办对接上级部门在书香文苑小区、林海港湾小区、御园美景小区建设完成了5处充电桩设备,既满足了小区居民的需求,又解决了小区飞线问题,使得林海港湾小区内外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社区管小区工作满意度。


  加强督察,有效整治。街道物管办每周不低于3次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督查,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及时进行回复办理。小区环境卫生治理,飞线、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明显改善。


  古桑街道还将继续把这项工作当做文明创建实现文明治理的重要工作,积极落实品牌创建,把小区居民所需所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李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