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明祖陵村修建健身公园丰富群众生活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丰富业余生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淮河镇明祖陵村利用闲置土地,修建了占地10000平方米的健身公园,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记者在明祖陵村看到,该健身公园位于村综合服务中心西侧,绿树成荫,不少村民吃完晚饭后带着孩子前来散步。除了健身步道,园内还设置了健身器材、篮球场和羽毛球场,满足了不同群体、不同爱好者的健身、休闲、娱乐需求。


  村民王晨告诉记者,以前晚上都没事干,现在公园建好了,大人过来健健身,小孩过来玩玩,生活丰富多了。


  据了解,明祖陵村以健身公园为依托,经常性开展篮球比赛、广场舞比赛等活动,并组织文艺演出队开展各种文艺演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该村党总支书记孙亮表示,下一步,该村还将新建图书馆、室外乒乓球台等文娱活动场所,并定期开展文艺演出等活动,更加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升生活品质。(融媒体记者 白阳 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