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盱城街道】推进“淮上通”注册使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期,盱城街道扎实推进“淮上通”注册使用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员管控,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居民“码”上意识。街道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等平台广泛宣传“淮上通”扫码注册通知,在社区、小区、巷道、广场等区域进行宣传并现场教学。截至目前,他们已悬挂宣传横幅400余条,发放宣传单1万余张,社区电子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注册使用“淮上通”宣传内容。街道还利用“文明虾都”微信公众号推送注册消息,大大加快了推广注册效率。


  网格管理,为居民提供“码”上服务。街道将“淮上通”扫码注册工作纳入综治网格化管理,124名网格员深入到网格内的每家每户进行宣传注册,并告知居民如有家人或亲友近期从境外或湖北来盱返盱的,要提前向社区报告行程并注册“淮上通”。入户时如遇到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小孩,网格员拍下这些老年人和小孩的照片,并记录好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之后进行集中注册,确保注册率。


  据了解,该街道已完成“淮上通”注册约10万人。(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