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鲍集镇】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鲍集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有效助推经济发展。


  严格把关企业复工复产条件。要求企业建立健全防控组织机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防控需求,配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落实从业人员管控要求,要求返岗职工完善个人健康档案,签订岗位防疫承诺书,加强“风险人群”的动态管理;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对生产经营场所、施工场地和生活区实施封闭管理,按要求对重点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采取一人一桌分时段就餐制避免集中就餐。


  严格执行复工复产程序。镇政府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小组,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进行资料审查和现场查验。验收通过的复工复产企业,由镇委派一名驻厂监管员负责监督实施。


  加强复工复产企业日常防控措施。加强上下班防控,实行全过程封闭式管理,全部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接受2次以上体温监测和登记,禁止一切离岗聚集活动,禁止不同车间人员串门。加强工作场所防控,对公务来访、车辆管理、食堂和用餐以及职工宿舍防控。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对生产车间、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和职工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明确责任人并实时做好记录。加强宣传引导。设置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登记岗位,利用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


  指导企业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专人负责。企业正常生产过程中,若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由企业负责人或驻厂监管员对其在企业进行隔离,专人专车转诊至定点医院处置,做好其他工作人员隔离工作,并向镇政府报告。(通讯员 徐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