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太和街道】特殊“礼单”续写关心援鄂英雄暖心事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大嫂,这点心意您一定要收下,这是我们对朱医生的一份敬意!”

  2月16日下午,太和街道中央城市广场丁大嫂家来了两名客人,一位是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孙开义,另一位是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守林。两人一进屋,便不由分说,将一份特殊“礼单”塞给丁大嫂。丁大嫂接过来一看,发现在这份“礼单”中一张是“2020年小区物业费减免通知书”,一张是已开具好的小区2020年物业费收款发票,还有一张是小区业委会的慰问信。

  “孩子是医生,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事情,这份礼太重了!我不能收!”

  见丁大嫂执意不收,两位来客赶紧说,他们这是代表小区全体业主来感谢朱医生的。物业公司给业主送礼,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他们提到的“朱医生”名叫朱发勇,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生,丁大嫂是朱发勇的母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朱发勇主动请缨,要求到武汉参战。2月9日,经过组织批准,他随江苏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远赴武汉,成了武汉抗击疫情大军江苏方阵中的一名白衣战士。

  “我们小区就有去武汉抗疫的医生,他是我们的英雄!”朱发勇出发后,他所在的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倍感骄傲,也深受鼓舞。“守护好英雄的后方、照顾好英雄的家庭”成了小区业主的自觉行动。他们不但主动参加小区防疫工作,还争着要为英雄做点什么。最后,还是由物业公司拍板,由公司承担费用,赠送朱发勇家2020年一年的物业管理费,以此代表小区全体业主致敬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白衣战士!于是就有了那份特殊“礼单”。

  就在当天,收到同样“礼单”的还有小区的另一名业主,县人民医院护士孙涛,2月上旬,孙涛赴淮参战,成了一名抗疫战士。

  据了解,太和街道已有多批次领导和社会人士以不同的方式向援鄂医护人员表示了关心和慰问,期间传出很多暖心故事,本文中的这份特殊“礼单”,只是这些暖心故事的一个片段。(通讯员 袁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