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桂五镇】夫妻档携手并肩在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在疫情防控一线,桂五镇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舍小家为大家,携手战“疫”。


  张宝,山洪村一名普通网格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7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3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爱人贾静,镇综治办一名网格员,是已有6年党龄的老党员。


  “爸爸妈妈,你们又要走了吗?”每天早晨,才3岁的儿子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问道。“爸爸妈妈要去上班了,要去帮助更多的叔叔阿姨,宝宝乖,今天去外婆家玩好吗?”尽管对儿子心怀歉意,但是他们仍然义无反顾,直奔哨卡值守。“心中虽有一万个不舍,但是有了大家才会有我们的小家。”贾静说道。


  作为网格员,夫妻双方每天都要在村(社区)卡口值守。对进出车辆逐一进行信息核查、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他们走遍村(社区)的每条村路,疏散聚集的人群,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沿街店铺张贴暂停营业标识并进行消毒。


  张宝还当起了山洪村的“跑腿员”,帮隔离村民代买生活必需品已经成为张宝每天工作的重中之重。前一天通过微信群或者主动联系村里年纪大的村民,询问大家的生活需求,第二天一大早,张宝提前到镇街为村民选购生活用品,并挨家挨户送上门。“张宝这小伙子热心勤快,给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啊。”张宝的这一举动得到了村民的纷纷好评。疫情防控工作急,任务重,需要体力好、精力旺的青年党员值夜班,张宝二话不说便主动请缨,要求在卡口值夜班,他说:“虽然我还只是一名积极分子,但是在这种关键时刻我就要站出来。”


  他是丈夫,她是妻子,他们是三岁可爱孩子的爸爸妈妈。但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他们更是战友。他们在不同的地点,参加着同一场战役,有着同样的目标,他和她彼此之间相互加油,秉持着共同的信念打赢疫情阻击战。(通讯员 高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