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桂五镇】坚持四个“突出”强力提升残疾人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桂五镇按照“强服务、保民生、高质量”基本思路,坚持四个“突出”,强力提升残疾人民生福祉。


  突出就业扶持。强化就业扶持,确保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年初以来,该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在村组干部选拔、劳务用工等方面给予残疾人更多政策倾斜,其中选拔残疾人进入村级干部队伍2名,招聘入敬老院、环卫及园区企业务工6人,建成“残疾人之家”,吸纳残疾人务工15人,这些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脱贫增收。


  突出教育培训。教育是提升残疾人内在素质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手段,该镇积极创造条件为全镇残疾人提供培训机会,除组织残疾人参加县残联相关培训活动外,还邀请龙虾烹饪、应急救护等方面的专家能手到镇区对残疾人进行专业培训,为他们创业就业提供有效的技能保障。


  突出权益保障。加强对残疾人权益保障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他们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设立残疾人权益专门服务窗口,开设残疾人权益保障专门投诉电话,认真接待处理残疾人来电来访,合理解决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全力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突出平等参与。充分运用现代网络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努力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结合“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残疾人重要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深入挖掘和选拔残疾人文体人才,积极组织他们参加各项残疾人专项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卢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