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河桥镇】扎实抓好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连日来,河桥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征兵宣传工作,力争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青年。


  一是宣传发动早。该镇超前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向刚结束高考的高三学生和刚走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零距离宣传《国防法》《兵役法》《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解读征兵相关政策,激励优秀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二是宣传方法新。该镇在利用传统的横幅标语、宣传单、广播电视、户外大屏等宣传手段的同时,充分利用征兵宣传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介,提高宣传趣味性、生动性,打好新老宣传手段的组合拳,让征兵宣传更贴近群众、入脑入心。


  三是宣传对象准。该镇把适龄青年作为宣传工作重点,充分利用高考结束填报志愿、在校大学生放假返乡等时机,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与家长及青年面对面动员,同时帮助适龄青年及家长算好“三笔帐”:青年在部队锻炼终身受益的政治帐、当兵享受待遇与打工收入相比的经济帐、在部队成长进步的前途帐,引导优秀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孙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