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淮河镇紧扣“六个围绕”、“六项攻坚”等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排查问题线索,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剖析扫黑除恶工作的形势,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分解表等文件,成立双组长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扫黑除恶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学习、严布置、重落实、抓成效。


  二是持续深挖细查,依法打击惩处。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围绕11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类别、9类罪行,对辖区近两年来信访案件、治安案件、职务犯罪案件、轻微刑事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对涉案线索、案件建立双核查机制,迅速侦办,全力做到案件线索双清零工作目标。


  三是强化综合治理,形成组织合力。先后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工作推进会,秉持每一个部门都是责任主体,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是责任人原则,进行任务分配、职责细化、分工落实。在全域范围内以“两微”、宣传通告、应知应会手册、流动宣传车、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汇演等多元化形式开展宣传发动,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全面审查各村居“两委”成员背景、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严格彻查“关系网”“保护伞”现象,畅通举报渠道,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全方位排查、搜集、上报涉黑涉恶线索,形成合纵连横格局,织密扫黑除恶一张网。(於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