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桂五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镇域经济社会安定,增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桂五镇扫黑办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开展“网格走亲、党群同心”主题周服务活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以来,该镇在强化打击力度的同时,通过撰写工作简报、悬挂条幅、利用空白墙体和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信息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外宣传工作。5月15日分发网格巡查车,综治负责人张桂忠带队,村(居)28位网格员全员参与,与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详细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利用网格员巡查车喇叭,循环播放“扫黑除恶知识朗读(试行)”,并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上午活动结束后,同时开展“村村联合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不余死角地营造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桂五司法所还通过开展多种扎实有效的法律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