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河桥镇】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今年以来,河桥镇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抓手,取得显著成效。


  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该镇制定详细的创建工作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所有网格长和挂包镇级领导文明创建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使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事项清楚,做到领导负责、落实到人、责任到位。定期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协调督办创建工作,纪委全程跟踪督查抓创建,做到创建工作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认真编排创建内容。该镇根据文明创建考核细则和测评问题清单,逐条编排各网格管理区域具体工作事项,列出时间表和工作标准,项项抓落实。在集镇绿化、道路建设、广告设置等方面加大投入,提升集镇形象。在镇区主干道、各村及相关单位制作核心价值观、文明倡导及其他各类宣传版面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在镇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同时利用官微、官博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


  强化薄弱环节治理。该镇对河桥街道大排档进行搬迁改造,对镇区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新排档修建生态停车场;对331省道镇区路段设置违章探头,规范停车秩序,做好331省道集镇段道路维修、排水、绿化、沿街立面出新等相关提升工程。同时对镇区、各村居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环境等秩序开展专项整治;对镇区秩序、车辆停放等加强引导管理,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大力推进示范村亮点工程建设,选排2个村居作为示范村加以打造,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对村庄环境、建设风貌、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方面打造亮点,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孙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