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5月份以来,在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纷纷开展精彩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送知识。5月10日晚上,淮河镇沿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针对目前气候条件、降雨量等,在沿河村远教中心开展“夜间蔬菜培训课堂”——西瓜全程管理技术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据悉,“夜间蔬菜培训课堂”是沿河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的一项长期性实践活动,主要是在周末、农闲、晚饭后结合远教平台开展的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使农户种植的蔬菜产量更高,质量更好。现已开课11次,取得良好效果。


  5月正值捕捞龙虾的高峰期,也是龙虾养殖户大量收售龙虾的好季节,为了更好地让龙虾养殖户高效率地捕捞龙虾,增加收益,同时也提高龙虾的供货能力,伏湖村、前进村、洪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开展了龙虾捕捞技术培训会,组织养殖技术能手对全村养殖户进行指导。


  送文化。5月9日上午,由淮河镇文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主办的“红十字周”文艺演出,在淮河镇城根村唱响。演出在集体舞蹈《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大幕,随后,伞舞《青花瓷》、综合舞蹈《走进新时代》《红红火火大中华》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这些文艺节目极具地方特色又饱含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内涵,让观众感同身受,产生强烈共鸣,引导、吸引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积极加入到红十字事业中来。


  送关爱。5月8日一大早,淮河镇卫生院的医务志愿者们就来到淮河镇敬老院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这一主题,向老人们宣传应急救护知识、防灾避险知识,以及无偿献血、器官遗体捐献等相关知识,并为老人们提供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救护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在提高公民关爱生命、热心助人的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5月10日上午,江苏天源服装有限公司向县慈善总会捐赠善款。据悉,江苏天源服装有限公司自落户我县以来,先后为全县慈善事业捐赠近百万元。本次该公司向县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善款,其中10万元将定向援助淮河镇贫困学生,把爱心送到农村基层,切实为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5月11日上午,龚庄社区二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留守儿童书法培训室又开始了每周一次的书法培训。课堂上,社区的书画爱好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开展书法基础知识辅导,向他们讲解文房四宝的起源知识,并教孩子们辨认各种字体。书法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又走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图书阅览室里阅读图书,重点阅读周恩来总理立志方面的书籍,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学习周总理的崇高品质等。(欧莹 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