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盱城街道】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知晓率,使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带动家庭禁毒教育,近日,盱城街道组织禁毒办、司法所、团工委、石牛社区在石牛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盱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传队以小品、快板、诗朗诵、歌舞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危害和防毒知识,在演出现场还设置咨询台,以群众咨询禁毒知识、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传达禁毒工作的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以宣传教育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教育群众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害侵袭的有效体系,防止和杜绝吸毒人员的滋生,抵御毒品的危害。


  活动共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条。有效增强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使大家共同抵制毒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董礼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