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盱城街道】争做“善道盱眙”践行者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近日,盱城街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加入“善道盱眙”志愿服务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受群众的好评。


  组织巾帼维权志愿者与社区妇儿之家结对共建,为妇女儿童提供强有力的权益保障;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关爱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温暖孩子们的心灵;组织爱老敬老志愿者慰问特殊家庭老人,梳头、叠被、拉家常,再包上一顿饺子,老人们喜笑颜开;组织矛调志愿者开展“邻里好赛金宝”活动,化解邻里间的小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组织理论宣传志愿者开展“平语话家常”活动,传达党的声音,了解群众需求,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让老百姓得到了方便与温暖,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使志愿服务成为“自愿”服务,提升自我、充实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善道盱眙”的精神内涵。(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