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河桥镇】认真落实省市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盱眙政府办  字号:[ ]

  近日,河桥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非洲猪瘟当前疫情形势,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压实防控责任。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指挥,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镇直单位负责人、村居书记为成员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了《河桥镇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驻村班子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职责明晰、齐抓共管的防范非洲猪瘟长效机制。


  强化宣传发动。该镇以横幅标语、宣传单、宣传展牌、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治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认识非洲猪瘟,消除恐慌心理,形成全面知晓、全民参与防控的浓烈氛围。


  强化联防联控。该镇进一步强化各站所、村居工作责任,组织镇村干部、防疫员对辖区内所有的生猪养殖户、养殖场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排查台账,严禁生猪养殖户、养殖场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充实河桥派出所、朱刘村部两个临时检查站检查人员,严查进出车辆,严防非洲猪瘟疫情进入镇区。(孙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