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古桑街道】“协”出共识 “议”起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盱眙县古桑街道办事处  字号:[ ]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县古桑街道磨涧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以“协商在基层”工作为抓手,聚焦人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在磨涧村搭建群众“家门口”的饮茶议事室协商平台打造成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今年来,磨涧村“饮茶议事室”以“饮茶”为特色接访方式,让群众高效有序表达诉求,引领群众民主议事齐参与、群众所提议题落下地。据悉,“饮茶议事室”协商平台今年以来收到群众26个议题,群众紧紧围绕小区“公共环境、公共卫生、公共事务”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本着“商量得真、商量得实、商量得好”的要求,推动了一批民生实事得到妥善解决。如林海港湾机动车位改造工程,通过召开议事协商会议,决定将林海港湾部分非机动车停车位改造成机动车位,供居民临时停放机动车,极大地缓解了林海港湾存在已久的机动车停车难问题。又如林海港湾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磨涧村牵头召开议事协商会议,会上围绕提升改造内容,广泛征集居民建议,确保改造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极大地提高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古桑街道磨涧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积极号召群众走进“饮茶议事室”,提出心系辖区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进而紧抓落实,一齐协商调研共推辖区美好发展,紧扣责任提效能,将“小细节”做好“大服务”。(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