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太和街道】协商议事缓解“停车难”文明创建再添“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盱眙县太和街道办事处  字号:[ ]

  “目前我们社区停车位短缺、乱停乱放等问题严重,居民的车不得已只能停在公共空地上,帮助小区居民回家能够找到合适的停车位是当务之急。”在接收到部分社区居民通过政协“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提交的议题后,友法社区党总支书记宋坚强组织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赴现场调研,查看小区停车情况,并召开“缓解社区停车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协商议事会。

  “我们社区居民交通意识、法律意识弱。许多人开车明明附近有停车位,但为了自己少走几步路,往往把车直接开到商店或餐馆门前停放。开车、停车有恃无恐,想停哪就停哪。”老党员衡新华提出。“社区治理归根结底不就是为了让群众住的舒心、亲朋来的开心,我们一定会找到科学有效的方法解决我们社区停车难的问题,这点请大家放心!”街道政协委员陈功说道。

  协商议事会现场,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热烈讨论,畅所欲言,最终达成共识形成协商意见。一是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局对停车压力大地方进行摸排,施划的点位进行勘验。二是充分发挥网格员日常巡查的作用,对于规划好的停车位进行规范管理。三是加大文明停车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共同推进规范停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协商结束后,社区第一时间安排推进落实。目前,友法社区共新划40余个汽车停车位,12个非机动车停车处,修补机动车车位63个。地面标识清晰、车辆停放规范,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居民带来了更舒适的体验。

  下一步,太和街道将继续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作用,继续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号召更多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筑美好家园。(欧瑶 张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