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穆店镇】代表赴企帮忙办 助力项目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盱眙县穆店镇人民政府  字号:[ ]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进企业,促发展”代表履职建功主题活动周的部署要求,近期,穆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进企业,促发展”活动,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办证快,人大代表齐出力

  京桥机械装备项目是由穆店镇引进浙江客商高叶桂先生投资建设,位于盱眙县穆店镇维桥工业集中区,总投资约10.8亿元人民币。项目从合作洽谈、到落地开工,倾注了多方人力、物力。穆店镇人大代表、江苏同创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朱培秦,作为京桥机械装备项目的唯一合作者,他积极助力做好项目建设,在帮办单位和企业老板之间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了项目用工、现场施工等难题,在该项目于5月15日正式开工。

  为加快项目进展,确保项目建设过程顺利推进,穆店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对接代办中心、审批中心加班加点为项目办理各类审批手续,于5月18日成功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图审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土地部分的不动产权证等证,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

  企业发展遇瓶颈,联动协调解难题

  “如果不解决水源地涵养区和生态空间管控区等问题,我们的项目大部分的规划都无法实现”。在项目投资过程中,因龙王山水库调整为水源地无法建设等多方面原因,导致华光农业——芳庭韶华项目进展缓慢。

  得知情况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人大代表陈劲松赴一线实地走访华光农业。在倾听企业诉求后,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等召开座谈会,要求帮办单位穆店镇及县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帮助华光农业申报省重大项目,助推企业解决水源地涵养区和生态空间管控区等问题,真正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果蔬产品销路少,专家团队来帮扶

  销售渠道不够丰富,部分农产品存在滞销风险,是当下不少农业企业共同面临的困境。市人大代表、龙诚田园代表专业合作室发起代表刘卫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专业工作室作用,对接专家团队,提供专业指导,探索电商销售路径,拓宽果蔬销售渠道。

  刘卫春积极联系杭州网络电商资源,在工作室专家团队的指导下,举办了龙城田园电商推介说明会,邀请辖区十余户果蔬种植大户,运用新媒体手段实现产销联合,不断拓宽优质农产品上行销售渠道,持续探索“直播+特色农产品+电商企业”的合作模式,打造绿色、有机、安全的穆店特色果蔬产品“爆款”,宣传美丽穆店、推介果蔬穆店,助推穆店有机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穆店农民增收致富作出贡献。(朱芮 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