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河桥镇】对标先进找差距 加压奋进誓赶超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盱眙县河桥镇人民政府  字号:[ ]

  为进一步厘清短板弱项、找准努力方向、强化责任落实,近日,河桥镇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考核指标分析会,研究分析党的建设考核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会上,各指标牵头分管领导分别就指标得分排名情况、与其他乡镇差距和失分原因、下一步工作措施等进行汇报。

  一是全面分析,精准把脉。党的建设指标是年度考核指标,要从年初开始精心谋划,各班子成员、条线要深入研究综合考核体系,关注好、分析好去年考核落后的指标,针对去年考核结果和指标要求,对每一个失分的项目做到心中有数,要树立起“争第一”意识,充分认识每一项指标的重要性,积极向上对接,全力补齐短板,巩固扩大现有优势,努力为考核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对标对表,制定良方。要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之上,让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指标并驾齐驱。各班子成员、条线要认真对照上级通报情况,仔细研究、对标找差,把准考核评价关键点,增强工作针对性,确保消除制约条件以外的失分原因。严格按照“双提双促”行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快速提升党建“软”“硬”基础实力。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果,认真谋划仇集中学“山爸山妈”、幸福村“残疾人之家”的品牌塑造和推广,全力争试点、创亮点。

  三是群策群力,实现赶超。要充分认识每一项指标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仔细研究、吃透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向上争取,争取“印象分”,减小制约条件导致的落后分差。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和全局观念,打破条线之间的壁垒,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变“五指张开”为“握指成拳”,凝聚冲刺党建指标的工作合力。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坚决消除“本领恐慌”“岗位倦怠”,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以昂扬状态、务实举措、过硬作风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

  下一步,河桥镇将切实强化“争”的意识,焕发“拼”的斗志,拿出“干”的行动,聚焦目标任务、拿出过硬招式、自觉加压奋进,切实保住基本盘、点亮创新点、杜绝否决项,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快速扭转落后局面,实现全年的跨越赶超。(张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