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鲍集镇】扎实推进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盱眙县鲍集镇人民政府  字号:[ ]

近期,鲍集镇围绕“干净”、“整洁”、“有序”总体目标,以“六化”“四高”为重点,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完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机制,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镇容环境。

精细管理,让城市治理更有广度。鲍集镇把网格精细化管理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有效抓手,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同下一盘棋,通过分块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方式,覆盖全辖区,实现治理不留死角。城管中队和18个村(社区)网格员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最大效能。按照机动巡查和徒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常态化不间断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将巡查责任落实落细,提高工作效能。

精准整治,让城市治理更有力度。鲍集镇按照县长效管理考评办法要求,对照责任清单完成每月自查自改任务,并在规定时效内及时完成县智慧城管平台立案派遣整改的问题。鲍集镇借助智慧城管平台,将市容环境、户外广告、交通秩序等日常工作内容在智慧城管平台上呈现。目前共完成自查自改内容216个、完成事件数258个、案件处置率达100%,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久久为功,让城市治理更加主动、精准、科学、高效。

精心服务,让城市治理更有温度。鲍集镇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发现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店外经营等现象及时制止,工作人员坚持教育引导为主,并帮助商户将物品转移至屋内,主动帮忙清理乱堆乱放物料。在此过程中,强化城市管理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商户遵纪守法意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城市治理既有烟火气又有人情味。

下一步,鲍集镇将继续以“绣花”功夫解决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难点问题,以更足的干劲、更佳的状态,不断推动城市长效管理再上新台阶。(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