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淮河镇】让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基层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盱眙县淮河镇人民政府  字号:[ ]

为全面推进社会救助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救助政策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确保社会救助政策全面贯彻落实。近日,淮河镇社会事业局在农贸市场以“救助见成效、兜底有温度”为主题开展了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熟悉了解社会救助政策,增进对社会救助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经办服务效率,让政策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拓展宣传方式,提升群众知晓度。该镇多举措推进“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主题活动”,利用为民服务大厅和镇宣传大屏循环播放政策漫解《秒懂江苏低保那些事》;发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淮河镇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在镇、村(社区)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持续扩大宣传社会救助政策知晓范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

现场解读政策,增强群众满意度。该镇选择在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进行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解读,通过现场解读的方式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支出型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儿童福利、高龄津贴等多项惠民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通过讲解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救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步骤和审批程序等关键内容,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准确及时地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活动增加了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了满意度,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社会救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淮河镇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各项惠民政策准确及时地传递到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中,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都能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费孝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