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盱城街道】文明祭扫寄哀思 弘扬清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盱城街道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保障森林防灭火和清明祭扫“两不误”,盱城街道立足实际,提前部署,营造文明低碳祭祀良好氛围,深化文明乡风建设。

  广泛宣传。通过短信、微信、标语、展板、小喇叭等渠道,宣传引导居民群众选择用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祭奠等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来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以减少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

  加强防范。制定清明节应急预案,落实巡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上下联动,形成街道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网格、工作人员包路段的防控格局,并在祭扫高峰期,针对辖区重点区域设置专人专岗,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积极倡导。大力弘扬仁义慈孝、敬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道德观念,提倡厚养薄葬、从俭办丧社会风尚,突出文明、安全、公德意识,树立起生态、环保、低碳理念。

  在文明祭扫的倡导下,越来越多的居民纷纷摒弃陋习,选择以鲜花寄哀思,同时加入到绿色出行的行列中来,在全街道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健康的清明祭扫新风尚。(董礼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