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镇街动态

新闻频道

【官滩镇】开展生态环境高标准整治助力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官滩镇  字号:[ ]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官滩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让绿水青山成为官滩镇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近年来,官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并成立工作组,建立镇村协同攻坚的工作合力,为官滩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官滩镇在全镇重点区域内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对养殖场进行逐家检查,问题逐项交办,并限期整改。同时,官滩镇联合盱眙县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问题进行联合执法;结合各养殖户畜禽粪污治理和利用存在的实际问题,“对症下药”,标本兼治。通过修建三级沉淀池,修建干粪收纳池,建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明确粪污去向,建立健全可追溯体系,杜绝出现畜禽粪污乱排、乱堆、乱放现象,提高粪污综合治理效能。

  通过全镇镇村干部的努力以及群众的积极配合,官滩镇畜禽粪污治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群众环保意识明显提升。畜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官滩镇将常抓不懈,提高科学治理水平,让群众居住环境更优美,生态环境更美好。